无忌藏海

猫,阳光,盛夏、晴空。青涩又美好的少年感



医学生。所以很忙、超久更新一次

偶尔摄影、配几行酸腐小诗

身无长技、勉强咬咬笔头

不出意料写的都是原著向背景

CP洁癖超重、一般不吃杂食安利

主角受控,主角以外的配对无感

也许会产出的CP{主坑凹凸}

盗笔:瓶邪
凹凸:all金(主瑞金)

【瑞金】《狼》(原著向 3k+ 一发完)

#十层CP滤镜下的剧情过度解读 #

#应该说是原作向妄想?#

#瑞金双向视角下的单向暗恋?#

#微病瑞 预警#

(初次写文,无大纲,想到哪写到哪,文笔粗糙请谅解_(´ཀ`」 ∠)_)





很多人都觉得是金一直在缠着格瑞。


其实金虽然看上去粘人又闹腾,话唠又怕寂寞,他其实是个过分独立的小少年。

他可以缠着你絮絮叨叨一整天,像只小狗崽一样在你身旁黏糊糊地寸步不离;他也可以一个人跌跌撞撞地,在宇宙中孤独流浪两个月,奔波于一个个荒凉死寂的星球,无人陪伴,无人与他说话,但仍像一颗小太阳一样快活地发着光,喜气洋洋得叫人费解。

他选择什么时候缠着格瑞,取决于一种小动物般的直觉,判断格瑞是否确实需要他的陪伴与帮助。

而金这种直觉,在对上格瑞的“别跟着我”时,尤其的有用。

他看起来孩子气般任性地拒绝格瑞的命令,边嚷嚷着“我偏不!”,边死皮赖脸地跟上去的情况,往往发生在,金,敏锐地察觉到格瑞的身体,或者心理,处于摇摇欲坠的危险边缘。


最近的一次在金和格瑞刚逃出鬼天盟的时候。

当格瑞一如既往地说出那句熟悉的台词:“别跟着我"时,

金也反应迅速地做了个鬼脸,皮实得人牙痒痒,”我偏不!”

虽然眼前的格瑞面无异色,声线冷静,思路清晰,仿佛一切正常,但金就是能感觉到,在那不近人情的斥声背后,腰板笔直的格瑞极力隐藏的身体的虚弱和痛苦。

所以金留下了,他知道格瑞一定需要他的帮助,脸皮薄的格瑞从不会承认,从小就这样,但金懂,即使大多数人眼里,他远远没有格瑞强大,但是仅仅是金陪伴在身边,这也是此时受伤的格瑞所想要的。格瑞不说,金也不说,这是只属于发小俩的默契。


不过最久远的一次还得追溯到他俩的初遇。

金在登格鲁第一次遇到格瑞时,那个和他差不多年纪的银发小男孩,扛着沉重的灰白柴刀,面色冷漠而疲惫地驻足,抬眼,向他看来。金能感觉到这个陌生少年身上隐隐的强大力量,少年像一只失去族群的幼狼,滔天的仇恨与悲伤是染着血的火与烙铁,濒死爬过的无数历炼之地是淬着毒的风和冰霜,这些全都过早地磨利了幼狼细嫩的乳牙,刨尖了幼狼柔软的小爪,煅烧成了一身凝聚着满满疤痕的坚硬皮骨。

但没人知道幼狼这份早熟力量背后的故事,他们也不需要知道,所有人看到这只未来狼王的强悍时,都隐隐退缩忌惮起来了。有什么好担心的呢?有什么值得担心的呢?格瑞自己也这样想。他已经以不可阻挡之势飞速成长起来,只要给予他足够的时间,再也没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事了。

金也不知道格瑞的故事。尽管如此,在这个完全陌生、不知根底的银发少年,凶巴巴又冷厉地甩出一句,“走开。别跟着我”时,金亦然嬉皮笑脸地跟了上去。为什么呢?年幼的金自己也说不清,大概是总觉得,在少年强大健康的躯体里,在瞪着他的那双漂亮却死气沉沉的冰紫色眼瞳里,恍惚有一只软乎乎的小狼,遍体鳞伤,小声呜咽着:“我好痛苦,我好悲伤,我——我好孤独啊,请陪陪我。”


我想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金想,就像我难过时姐姐对我做的那种,紧紧的,暖暖的;金又想:我还想把他带回我的家。他看起来好孤单啊,是因为离家太远了吗?那我把他带回我家里,他会不会开心起来,对我笑一笑呢?


但金还没来得及问问,人家到底愿不愿意跟他回家,就发生了一点意想不到的小插曲。不过,当金模糊的视线里,看见少年一跃而下,毅然向他奔来时,他就已经聪明知道了答案。金乐滋滋地露出小虎牙:呀!回去得告诉姐姐,我们家要来一只好威武好帅气的大狼啦!


不过,除了这些格瑞有困难的时刻,包括格瑞刚在他们家定居下来那段时间里,格瑞的精神状况总是不大好,他偏偏又爱往登格鲁最危险的地方窜,是以金总用让格瑞都近乎烦躁的劲儿,当他身后一条形影不离的小尾巴,除此之外,大部分时间里,金都以一种极难叫人看出来的细腻和懂事,给格瑞留出一定的私人空间。


很难说金有足够的心眼,体会到格瑞口中的“别跟着”蕴含的不容置喙的余地。但确实,第一次在凹凸大厅遇见时,在格瑞拒绝他的那句话里,金察觉到了格瑞的认真,这是以往撒娇耍赖的手段无法动摇的。

然后金就明白了,啊,这一次,格瑞不是嘴硬,他的确暂时不需要我,他有自己的使命要去完成。所以看似不满,但确实毫无纠缠地,金毫不拖泥带水地告别了格瑞,果断地转身向着自己的方向出发。


只要知道格瑞安好,即使相隔千里,身处两地,金也不会过分地思念格瑞,更不会主动去找格瑞。他可以和新朋友一起自然地夸赞格瑞大赛第二的实力,但不会寻求格瑞的助力,仿若毫无关系的路人。

这种过于松散而淡然的态度,曾让紫堂幻一度怀疑过二人的友谊。不过金那句“不愧是格瑞啊!”不经意间流露出的亲密和熟稔,又让紫堂幻闭上了嘴。

金对朋友的态度可能是友谊最正确的方式,只要朋友们的决定不会伤害到他们自身,金都会给予最大程度的信任和自由,绝不干涉对方的生活。



这种过分坦然和贴心的态度,真是叫人————

————讨厌啊。

格瑞如此想到。

格瑞就做不到这一点。

其实所有人都不知道,在这段关系里,反而格瑞才是那个宛如腊冬里快冻死饿死的恶狼,咬住猎物流淌着滚烫甜美的血液的脖颈一般死死抓住金的人。

格瑞做不到金那样洒脱,幼年时的经历注定了他内心深处的患得患失。表面上,他表现得比金果断得多,每一次都是他率先潇洒地转身离开,给金留下一个背影;或者撂下“别跟着我”之类冷淡的狠话,推拒着金的亲昵和靠近,躲避着他那让格瑞无比眷恋的,烫得他心直发软的熊抱。


借口,都是借口,冠冕堂皇,自欺欺人,拙劣得让人发笑。


格瑞根本无法像金那样自由洒脱。

他在每一次转身后,都会再次悄悄回头,深深地将远处那个头也不回、蹦蹦跳跳的让人生气的金色身影锁进眼底;他在金与紫堂幻一起行动的那段时间里,暗地里向星月魔女、向各种人打听着金的消息;他在鬼天盟里对金假装漠然地说完,“话我已经带到了,你怎么决定是你的事”后,便提刀去警告了鬼狐天冲;他在进入迷宫星前看似漠不关心地提醒金“好自为之”,之后却因为金的原力暴动和坠下悬崖心神大乱,什么目的,什么比赛都想不起来,他只想赶到金的身边确认他一切安好。


格瑞是一头贪婪的狼,他早在年幼时就被金的一次投喂给驯服了,他无时无刻不想叼着金光洁的后颈,塞到自己的肚皮底下啊,死死地捂着,不叫任何人瞧见,任何人也休想伤着他。不,不,这还不够,这哪里足够,他恨不得将那个笑容傻兮兮的男孩子生吞到肚中,这样就……这样他就完全不用为了金会跑到他够不着的地方,跑到他受伤了格瑞也无法及时赶到的地方,而愤怒、而担惊受怕了。


但格瑞知道这不行。


金不是抱在怀里任人把玩的玩偶,他是雏鹰,他是追逐苍穹的旭日,格瑞怎么舍得,他最心爱的那个小少年失去眼里的光?


所以即使再不甘心,格瑞也只能退开一点,在远处保护着金。他或是审视、或是警告、或是抹除,接近金的每一个人,他都紧盯着、防备着……容忍着。


格瑞是有些嫉妒着能围绕在金身边的人的,他们分享着金的笑容,金的信赖,金的维护,而格瑞,一开始就拒绝了金组队邀请的格瑞,只能远远地充当一个不被知晓的保护者的角色。


其实怎么可能甘心呢,过去岁月里格瑞独享着的金的陪伴,现在被金毫不吝啬地分了出去,格瑞心里涌动的黑暗情绪叫嚣着要冲出理智的束缚。所以在鬼狐事件结束后,格瑞选择性地遗忘了自己不愿将金卷入自己的是非的初衷,默许金欢天喜地地将他拉入了队伍。


为什么不可以呢?格瑞近乎自欺欺人地想,我只不过离开了金一会儿,这小子就把自己卷进了鬼天盟这种烂摊子,我果然得留在金身边,我得看着他,这样我才能更好地保护他。那些唾弃自己的自私的微弱声音,再也不被格瑞听见。


格瑞完全抗拒不了金的一切。金是他的人人皆知的软肋,格瑞一开始在凹凸大厅试图掩盖过,但他近乎无力地发现,都是徒劳。他对金的在意实在无法掩饰,即使格瑞已经尽力避免和金的接触,金对他来说是蛇七寸一样的存在,这一致命弱点还是暴露无遗。


格瑞对金的保护欲和占有欲已经到了让他自己都隐隐察觉的病态的地步了。当有人威胁到金的安全,不,仅仅是提一下金的名字,比如嘉德罗斯半真半假的试探和雷狮那随口说出的威胁,都足以叫这位以冷静及隐忍著称的大赛第二,顷刻丧失理智,像一条被触及逆鳞的巨龙,狂怒着,咆哮着,要将胆敢觊觎它珍贵的金色宝藏的闯入者血腥地屠戮。仅仅一个名字就能让他完全失控,多么可怕。




就像现在,银爵微微讶异地注视着血泊中颤抖着缓缓爬起的银发青年,对方的头脸还淌满斑斑血迹,烟紫色的瞳眸还因为重击后的疼痛而恍惚失焦,但里头却有一种仿佛从无尽深渊里慢慢逸出的可怖气息,像极了致使世界置身绝对黑暗的芬里尔狼,那是摇动大地的魔物,吞噬一切直至诸神黄昏的北欧巨狼。


格瑞咬着牙喘了一口气,守望一族灭族时,他还太年幼,但现在,他已经有了足够的实力,是时候由他,这一族仅存的末裔,来决定守望一族最后守望的目标了。




他想,我得去保护金。


我不能输,我不能死,我要活下去。


我必须,斩尽视线所及之处,胆敢阻挡我前路的一切。


我要,现在,立刻,马上,赶到金的身边去。

赶到我的金身边去。


我的金

我的小太阳

我的光

我的恒星

我唯一的真相

————————

————我最后的灵魂归属。




END(?)

评论(30)

热度(23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